一个在英国留学中,依靠吸食所有人的黑暗面以及悲观消极思想为生的脑残迷妹。I crushed a cascade of hopelessness.
*你好,我很奇怪,不接受任何善意的恶意的意见与建议,请离我远一点。

没什么好说的。

我的宿舍很糟糕。室友吵闹,格局偏颇,衣橱发霉我无法使用而且闹蚂蚁。

很温柔的sonia还没有离职的时候带我看过这栋宿舍楼剩下的可以换给我的房间,比我的好很多但是我最后还是选择不换。

理由其实也很简单。我现在的房间的窗外,可以看到Liverpool st. 周围林林总总的写字楼,奇形怪状。

我喜欢这些写字楼在夜晚亮着灯的样子。

每一格窗户中流出来的光亮熠熠生辉,晃动的模糊就好像一个鲜活的人。

我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在给每一个外乡人祷告,祝好。告诉他们你不是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还有很多星尘一样的普通人,在这个名为银河系的城市里,不辞辛劳,在努力生活。你不管怎么抗争,将来还是会成为这群为了繁衍生息逆流而上的虹鳟中的一条。

人是群居动物,所以我才把房间里所有灯关掉锁在床的一角,打开窗户吹着冷风,看着金融区这些夜间才会发光的高大生物,就功能来说倒像是一个巨型的蚁巢。

在国外这些年,和在高中的时候看过的影视作品完全不一样想象中的social skills一点没学到,倒是学会了如何真正一个人活着。一个人购物,一个人买衣服,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开心,一个人难受,一个人笑,一个人失眠或者暴睡。偶尔和我父母透露,他们称赞我已经长大了。

我当然长大了,马上就要步入晚婚晚育年纪的我,可不是彻彻底底长大了。小时候喜欢趴在阳台上看星星,长大后没有星星看了,就开始看星星一样发亮的写字楼。

越来越享受看写字楼的我前不久买了音响,前几天买了褪黑素,前天买了creed的帝王之水。房间的氛围越来越好。我也想看上百条海豚一起跃出海平面的壮阔,我也想看千百只火烈鸟旁若无人的灿烂。我更想在白雪覆盖的黑松林深处醒来,抬头一看,是美轮美奂的红色极光。我又何尝不想开着车在亚利桑那的公路中奔驰,大汗淋漓,满面黄沙,四下无人却又因恼人的气温和车载音响里的低保真造成一种熙熙攘攘的假象。我还想在再在少女峰脚下的村落里不计时间地散步一次,沉沦在因为人烟而温暖的雪山依旧那孤傲的环境中,给自己的精神再打上一剂强心针。

年轻人,需要的是波澜壮阔,需要的是心胸好似无垠的草原,里面有牛羊漫步,还有骏马奔驰。

可是正如我一样,很多年轻人的梦想,是能有条不紊地排队走进写字楼,寄希望于今天超市的冷柜能够有足够的ham&cheese三明治售卖,不用因为缺货强迫自己去吃不喜欢的egg mayo。

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我只是写verbal的练习题,看了一眼窗外,正好手机又播到了正统氛围乐,突然就有很多很多的幻想,想用不够紧凑的语言说出来。说是没人听了,就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博客。

我说完了。

评论
© 貓湯Masque | Powered by LOFTER